全國默哀 菲臘親王明舉殯 查理斯憶亡父落淚

全國默哀 菲臘親王明舉殯 查理斯憶亡父落淚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菲臘親王的喪禮將於周六在溫莎堡的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王儲查理斯周四偕夫人卡米拉,在白金漢宮外馬爾博羅大樓(Marlborough House)花園,觀看民眾向亡父所獻鮮花及留言。面對著一片花海及窩心留言,查理斯既感動又憶起亡父生平種種,神情哀傷的他一度仰望天空,不禁落淚。

這些心意是王室從包括溫莎堡等不同地點收集,挑選後放在上述花園內,供王室成員細看。至於菲臘親王的喪禮,因他不是君主,其儀式跟王太后及戴妃一樣屬禮儀喪禮(ceremonial funeral)而非國葬(state funeral)。當日菲臘親王的靈柩會移至溫莎堡國家入口(State Entrance),由他有份設計的靈車,運送一段短距離至聖喬治教堂,車隊會由御林軍樂隊帶領,查理斯等王室成員將步行跟隨,多個軍方單位人員沿路致敬。喪禮會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開始,在全國默哀一分鐘後正式舉行。因防疫限制只能讓30人出席,並保持最少2米社交距離,有報道指連月住在溫莎堡的女王,按規定不能與非同住者同坐,或須獨坐,亦或由同住在溫莎堡的菲臘親王私人秘書陪伴。

有指安德魯王子希望屆時與其他王室成員一樣穿上軍服,但因其醜聞纏身而引發爭議,而早前與妻子「唱衰」王室、已被除去軍銜的亨利王子,又不可穿軍服,英媒指為免引起爭拗和顯示王室團結,英女王已下令全部人穿西裝,相信是逾百年來英國君王或其伴侶喪禮,無王室成員穿軍服。白金漢宮拒絕回應有關報道。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