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集氣撐!!! 何詩蓓200自衝金

全城集氣撐!!! 何詩蓓200自衝金

社會熱話

廣告

齊撐香港運動員!「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 Haughey)衝擊港隊東奧第二金。香港泳壇史上首位晉身奧運游泳決賽的何詩蓓,香港時間今早9時41分,將激戰其餘7位世界頂級泳手,爭奪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何詩蓓自言「決賽可以再游快少少」,並指張家朗奪金,對她帶來鼓舞和動力。另外,同日出擊的港將還有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及謝影雪,8強將火併英國組合;而乒乓球女單杜凱琹,將惡鬥「一姐」中國球手陳夢爭入4強。
 

23歲的何詩蓓繼上屆奧運後,昨再於200米自準決賽亮相,身處的第1組,包括日前贏得400米自由泳金牌的澳洲小將迪瑪絲(Ariarne Titmus),及亞洲紀錄保持者、中國的楊浚瑄。近態極佳的何詩蓓表現出色,在最後50米留力下,以1分55秒16完成賽事,總排名位列第2名躋身決賽。決賽何詩蓓將游第5賽道,旁邊的第4及6線,則是迪瑪絲和楊浚瑄。
何詩蓓昨賽後稱滿意準決賽表現,並自信決賽可游得更快。她透露前晚跟隊友一起在選手村內,觀看張家朗贏得金牌非常興奮:「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推動力,而且有很多人在(香港)商場看直播,覺得很開心,知道有很多人支持香港運動員及留意奧運。雖然這裡沒有觀眾,但知道還有很多人在家看著,這都是很大的鼓勵。」何詩蓓連續兩年獲選為年度亞洲最佳女泳手,4月曾游出今年世界第五快時間。

另邊廂,羽毛球混雙8強今展開,港隊「左手配合」鄧俊文及謝影雪「抽好籤」,迎戰英國組合艾利斯(Marcus Ellis)及史密芙Lauren Smith。「鄧謝配」對賽往績3勝1負佔優,有望殺入4強,繼續改寫歷史!
(相關新聞見A2、A9)

全城集氣撐!!! 何詩蓓200自衝金
全城集氣撐!!! 何詩蓓200自衝金
全城集氣撐!!! 何詩蓓200自衝金
全城集氣撐!!! 何詩蓓200自衝金

是日焦點賽事

★游泳
 09:41—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何詩蓓)
★羽毛球
 10:00—女單分組(張雁宜對辛杜)
 10:40—混雙半準決賽(鄧俊文/謝影雪)
 17:00—男單分組(伍家朗)
★乒乓球 11:00—女子單4強(杜凱琹對陳夢)
★跳水 14:00—男子雙人3米板
★體操 18:15—男子個人全能決賽
★男子足球 19:00—西班牙對阿根廷(C組);
      19:30—法國對日本(A組)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