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檢測】普及檢測揪10陽性個案 許樹昌:難用陽性比率評估成效

【全民檢測】普及檢測揪10陽性個案 許樹昌:難用陽性比率評估成效

社會熱話

廣告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踏入第6日,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截至今日早上9時,預約登記人數約有108.5萬人,當中超過9,000人經屋邨辦事處或郵局預約,至今已有86.4萬採樣檢測。聶德權又指,截至今日早上8時,當局接獲186宗市民個人資料被他人用作預約登記的投訴,其中103宗已轉交警方跟進。他又說,經檢測化驗後發現10宗陽性個案,有4人是曾經確診,相信未來會再識別出隱性患者。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同一電台節目表示,在公共衛生項目當中,難以用陽性比率評估計劃成效,強調全民檢測有助盡快切斷傳播鏈,減低隱形患者在社區擴散病毒的風險。許樹昌又說,愈多人參加計劃愈好,形容今次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他又相信,政府在未來一、兩個星期,要再檢視食肆有否出現相關爆發;加上疫情穩定,源頭不明個案減少,才可考慮放寬食肆堂食限制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