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檢測】逾97萬人登記普測 薛永恆:粵港澳健康碼準備就緒

【全民檢測】逾97萬人登記普測 薛永恆:粵港澳健康碼準備就緒

社會熱話

廣告

普及社區檢測已展開第五日。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恆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截至今早8時,共有大約97.8萬人登記預約普及檢測;而截至昨晚8時,已經有約65萬人接受取樣,超過九成多人在網上登記後有接受採樣,當局目前接獲160多宗涉及身份被用作登記的投訴個案,當中90多宗有盜用他人身份的情況,有關情況已經轉介警方跟進。他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亦不要將抗疫當成玩樂,上網霸佔檢測時段,以免浪費機會。

薛永恆又表示,來往粵、港、澳三地的健康碼制度其實已經準備就緒,待本地疫情穩定,便會推行香港健康碼,開始時會實施配額制,市民要在過關前幾日預先上網登記拿配額,再到衛生署指定的檢測中心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便可到衛生署網站下載自己的健康碼,健康碼資料包括申請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證件號碼、電話號碼和檢測結果,市民拿著香港健康碼,就可以轉換成「粵康碼」或「澳康碼」,過境時豁免強制檢疫。薛永恆又期望,健康碼制度可以和其他國家合作及獲得認可,令市民可以恢復來往世界各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