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城市奧克蘭躍升首位 維也納跌出十大

全球最宜居城市奧克蘭躍升首位 維也納跌出十大

社會熱話

廣告

經濟學人智庫(EIU)公布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奧克蘭取代維也納成首位;維也納跌出前十名;日本大阪和澳洲阿德萊德分別排第二和第三位。

相關新聞:中印關係|「李寧」贊助奧運戰衣惹抨擊 印度宣布解除合約
經濟學人智庫指,新冠肺炎疫情對排名影響非常大,讚揚新西蘭嚴格的封城措施成功遏制疫情,令社會在疫情下重啟,使奧克蘭和威靈頓等城市居民可維持疫情前的生活。奧克蘭對上一次打入十大已經是2017年,當時排名全球第8位。
醫療資源壓力致歐洲城市名次後退
調查針對140個都會中心,以醫療保健、文化與環境、穩定性、教育和基礎設施等指標進行評估。於2018年起蟬聯最宜居城市首位的維也納,今年排名急跌至第12位。經濟學人指,大部分城市的宜居程度都較疫情前減少,排名下降幅度最大的前10位城市,有8個都來自歐。歐洲城市中,名次下滑最多的是德國北部港市漢堡,退步34名至第47名。

經濟學人智庫指,「醫療資源壓力」導致歐洲城市名次後退;德國和法國大多數城市因醫療資源壓力增加,「醫療保健」得分下滑。歐洲衛生體系面臨的壓力,也對文化和整體宜居性產生了連鎖反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