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行人吊橋於葡萄牙啟用

全球最長行人吊橋於葡萄牙啟用

社會熱話

廣告

全球最長行人吊橋在葡萄牙啟用,打破瑞士「歐洲之橋」(Europabrücke)保持了4年的最長行人吊橋紀錄。

這條全球最長的行人吊橋全長516米,位於葡萄牙北部的阿羅卡世界地質公園,以所在地的城鎮名稱和吊橋長度為吊橋命名為「阿羅卡516」(Arouca 516),用了約兩年時間建造,造價230萬歐元,折合大約2,200萬港元,周四率先開放給當地人試用,其他遊客則可於5月3日開始預約遊覽,但未公布門票價格。阿羅卡地方政府期望這個新景點能夠促進旅遊業活動。
吊橋由鋼索連接兩端,在金屬網格組成的橋面上行走難免邊走邊搖晃,加上吊橋距離下面的派瓦河足足有175米,不過如果放眼望開去,就可以欣賞到優美的山林、河流和瀑布景色。要走完這條長達516米的吊橋大約要10分鐘,有當地人走完後說雖然腎上腺素急升,但都值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