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警告 警員查車遭撞 大埔鳴槍 3 人涉危駕販毒被捕

兩次警告 警員查車遭撞 大埔鳴槍 3 人涉危駕販毒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一輛私家車在大埔被截查期間,企圖撞向警員,警員開了一槍打中車頭擋風玻璃,私家車失控翻轉四輪朝天,警方在現場檢獲7克的懷疑可卡因,3人涉嫌販毒及危險駕駛被捕。
 

被捕2男1女(20至31歲)涉嫌販毒;司機更涉嫌危險駕駛。警方車內一名女乘客在翻車後一度受困,消防員到場協助救出,肩膊擦傷,送院治理。事發後,大批警員封鎖調查,在現場搜尋彈頭,在私家車檢獲12包共重約7克的懷疑可卡因。

警方指機動部隊警員在大埔富亨邨進行反罪惡行動,前晚約11時50分發現亨泰樓對開有一輛可疑私家車。當時車上有兩名男女,另一名男子站在車旁,警員上前截查,車旁的男子立即逃走,被警員制服,在他身上發現0.5克懷疑可卡因。而私家車司機亦開車駛離現場,轉入附近一條倔頭路時,私家車突然掉頭並衝向警員,一名警長開了一槍、擊中擋風玻璃,私家車之後撞向圍欄翻轉。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關駿軒交代案情時指,當時該輛私家車高速衝向警員,警員已發出警告,喝令他停車,並在開槍前再發出第二次警告,強調警員是在生命受到威脅時開槍。私家車失控翻轉後,男司機棄車逃跑,亦被警員制服。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