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宣誓下周發通告 聶德權:違者象徵或有推翻政府意圖

公僕宣誓下周發通告 聶德權:違者象徵或有推翻政府意圖

社會熱話

廣告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當局將於下周一向各政府部門發通告,所有本年7月1日或以後入職的公務員,要簽署聲明或宣誓確認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下一階段會擴展至試用期內的公務員,新入職公務員拒絕簽署將不獲聘任,最後會涵蓋現職公務員。聶德權指,很難想像有僱員會公開地責罵老闆,與老闆對著幹,形容公務員違反誓言是很嚴重的事,象徵有關人士可能有不支持「一國兩制」和推翻現屆政府的意圖,倘若公務員言行違反守則,須按紀律懲處機制處理,最嚴重可被革職。

聶德權又說,公務員是特區政府的骨幹,在政策蘊釀過程中,應將想法暢所欲言地表達出來,但當政府有政策決定,公務員則要一心一意做好推動落實和宣傳政策的工作,不適合公開唱反調,雖然《基本法》保障每個人的言論自由,但公務員身分會帶來一種責任,公務員須兼顧好兩個身分,某程度是兩者不能共存。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