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衛生危機|剛果再現伊波拉確診病例 恐爆新一波疫情

公共衛生危機|剛果再現伊波拉確診病例 恐爆新一波疫情

社會熱話

廣告

剛果民主共和國衛生部周日公布,東部城市布滕博(Butembo)附近出現一宗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新確診病例,衛生部官員憂慮若爆新一波疫情,恐對早已因新冠肺炎疫情吃緊的醫療系統再添壓力。

路透社報道,一名女子本月1日出現病徵後,3日在醫院不治,死者丈夫在上一次伊波拉疫情時受感染,暫未知這病例是屬於新一波爆發,還是2018至2020年的一次疫情結束後的零星個案,這次疫情導致逾2,200人死亡。
美聯社報道,該名女子發病後數日,才前去診所接受檢測,她其後到醫院就診,病毒檢測結果出爐前去世。世衛表示,已追蹤逾70名曾與死者接觸的人,並消毒她到過的地點。世衛指,疫情大爆發後再出現零星個案,並不罕見。
剛果自1976年首次發現伊波拉病毒以來,爆發過11次疫情。2018年至去年,東部爆發的疫情造成2,299人死亡,是死亡人數第二高紀錄。去年6月西部出現爆發,130人受感染,55人死亡,至11月,衛生部門宣布疫情結束。

若再爆發伊波拉疫情,勢令剛果民主共和國對新冠肺炎的抗疫工作雪上加霜。該國累計23,600人感染新冠肺炎、681人死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