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館被控無牌經營 支聯會擬明出庭認罪

六四紀念館被控無牌經營 支聯會擬明出庭認罪

社會熱話

廣告

支聯會「六四紀念館」早前被指未領有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需要暫時關閉。法庭早前向支聯會發出傳票,要求明日(27日)出庭答辯。支聯會表示,經諮詢法律意見後,決定不再就有關法律及事實問題作糾纏,擬明日認罪。「六四紀念館」將繼續關閉至另行通知。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譚得志涉煽動案料審5日 押至周四續審待唐英傑案裁決
傳票指,有人提出告發,指稱支聯會於今年5月31日至6月1日期間,無根據香港法例第172章公眾娛樂場所批出的牌照,而經營在九龍旺角旺角道11至13號藝旺商業大廈10樓「六四紀念館」的處所,作為一個公眾娛樂場所,即圖畫、文件、物品、報章及影片展覽。案件明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進行答辯。
相關新聞:12港人案|黄臨福認妨礙司法公正等3罪 被判入教導所
支聯會表示,面對當前困難的政治形勢,支聯會將在能力所及範圍,研究透過其他方式延續「六四紀念館」的工作,繼續推動中國民主教育宣傳,說出「六四」真相,堅持要求平反八九民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