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館重開設新展覽重現北京場景 不展出反修例相關展品

六四紀念館重開設新展覽重現北京場景 不展出反修例相關展品

社會熱話

廣告

六四紀念館今午2時重開,設新展覽內容,重建當年北京天安門和多年來維園燭光晚會的場景,亦有一個角落供參觀人士獻花悼念。

六四紀念館閉館超過一個月翻新,今午重開,趕及迎接本周五「六四事件」32周年,當日會開放至晚上10時。新展覽透過圖片闡述六四事件發展歷程,支聯會常委盧偉明指,展館內容、展品、材料均是歷史 事實,不會產生任何法律風險,除非今天香港連說真相、歷史、事實都是犯法。而展館不再展出與反修例相關展品,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解釋,支聯會以「六四事件」作為長期核心項目,不是以反送中或香港議題作主要關注,沒有受政治壓力。
警方連續兩年反對六四集會,支聯會六四紀念館館長麥海華指,不一定要在維園有集會才悼念或記念這日,只要人心不死時,燭光不滅。展館屬私人地方,支聯會稱相信不受限聚令規管,但有人流管理措施,呼籲市民預約參觀。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