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首稱要抗衡中國 默克爾:尋求平衡對華政策

北約首稱要抗衡中國 默克爾:尋求平衡對華政策

社會熱話

廣告

北約(NATO)峰會周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會後聯合聲明首次表示要抗衡中國的軍事野心,將中國定性為對北約構成系統性挑戰。

北約在長達45頁紙的聯合聲明中提到,各成員國將會聯手應對中國,包括針對新疆人權及台灣問題。北約領袖同意,中國進取及激進的行為,已經對國際社會秩序構成結構性挑戰,危及北約的安全。聲明又指,中國實施高壓政策、以不透明方式實現武裝部隊現代化、並且使用虛假信息,北約對此表示憂慮,呼籲中國恪守國際承諾,在國際體系中以負責任方式行事。
默克爾:不應低估亦不應高估中國
拜登在峰會上批評,中國與俄羅斯正尋求分化跨大西洋團結,俄羅斯與中國的行為不符西方國家期望,美國將履行其對北約作出的防衞歐洲承諾。
德國總理默克爾指,不應該低估、亦不應高估中國,需尋求平衡的對華政策。她說,當見到網絡威脅、混合式威脅以及中國與俄羅斯的合作,就知道忽視中國是不可能的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