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導彈|圖淡化事件 拜登:不覺挑釁反映北韓無大變化

北韓射導彈|圖淡化事件 拜登:不覺挑釁反映北韓無大變化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北韓射導彈|圖淡化事件  拜登:不覺挑釁反映北韓無大變化
北韓射導彈|圖淡化事件 拜登:不覺挑釁反映北韓無大變化

美國總統拜登最近在外交上可說是遭中國、俄羅斯和北韓「夾擊」,先是拜登指俄羅斯總統普京是「殺人兇手」挑起兩國外交火頭,繼而是中、美會談雙方互轟,最新是北韓在周日試射兩枚短程巡航導彈。這是拜登上任後北韓首次試射導彈向他示威,拜登回應稱不覺得挑釁 ,認為反映平壤無大變化,並說美國國防部指一切如常,企圖淡化事件。
相關新聞:北韓據報周末試射兩支短程導彈
北韓已有近一年沒有測試武器,南韓傳媒指由於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只禁止北韓發射彈道導彈,發射巡航導彈並無違反決議。分析認為北韓今次以低度武力表態,是試探美國和南韓的反應。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早前曾發表講話,批評美、韓聯合軍演,警告若美方希望在未來4年任期睡得安穩,就不要在一開始就製造讓自己「無法入眠」的事端。美國政府早前透露,透過多種渠道接觸北韓,但均未獲回應。

美韓上半年聯合軍演上周四落幕,美韓外長防長「2+2」會談也剛剛結束。北韓在此時向南韓和美國「武力示威」,似乎是釋放某種訊息。南韓梨花女子大學北韓學系教授樸元坤(音譯)認為,北韓通過黨八大管束內部,維護統治,今後重心由「安內」轉向「攘外」,今次試射巡航導彈的低強度動作之後,將逐步加大對美國施壓。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