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展新型導彈】射程達全美激怒特朗普 南韓憂慮

【北韓展新型導彈】射程達全美激怒特朗普 南韓憂慮

社會熱話

廣告

【北韓展新型導彈】射程達全美激怒特朗普  南韓憂慮
【北韓展新型導彈】射程達全美激怒特朗普 南韓憂慮

北韓執政勞動黨建黨75周年,昨舉行3小時閱兵儀式,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閱兵,並罕有地在黎明前舉行,國營電視台在當晚才轉播。北韓領袖金正恩在演說中無像過往般嚴詞批評美國,但閱兵儀式展示了巨大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及潛射彈道導彈(SLBM),美國網媒Vox引述消息稱,特朗普對北韓的「導彈巡遊」感到憤怒,對金正恩感到失望。從外觀看,那枚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較北韓最先進導彈「火星15」更巨型,有分析估計其裝載量達2,000至3,500公斤,較「火星15」的1,000公斤大為上升,射程可達美國任何一處。

疑研載多枚彈頭同時攻擊紐約華盛頓
南韓國防部今日就北韓公開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等武器深表憂慮,並敦促朝方積極落實兩韓《九一九軍事協議》,緩解朝鮮半島軍事緊張。韓聯社引述南韓航空大學教授張泳根稱,「火星15」導彈長21米,而此次公開的新型導彈看似長23至24米,其直徑也增加了30至40厘米,為世界最長的洲際彈道導彈。軍方人士認為,該導彈實際上是「火星15」的改良版「火星16」。分析指出,從新導彈的體積和裝載量看,北韓或正研新型多彈頭洲際彈道導彈,若研發成功,從理論上來講可同時攻擊美國華盛頓和紐約。
另一方面,北韓在閱兵式上還公開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4」,其也或可搭載多枚彈頭。專家指出,「北極星4」的直徑較「北極星3」有所增加,或可同時搭載多枚彈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