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 火化費暴漲家屬無錢殮葬 恆河岸邊現48遺體疑染疫死

印度疫情 火化費暴漲家屬無錢殮葬 恆河岸邊現48遺體疑染疫死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被印度教徒和佛教信徒視為聖河的印度恆河,近日發現最少48具遺體沖上岸,懷疑是新冠肺炎患者遺體。當地居民說,火葬收費平時約5,000盧比(約529港元)至6,000盧比(約635港元),但現在暴增至1.6萬盧比(約1,694港元)到2萬盧比(約2,118港元),所以民眾將遺體拋入恆河「海葬」。

印度《論壇報》(The Tribune)稱,周一在比哈爾邦地區的恆河發現有數具腐爛和腫脹的遺體在漂浮,懷疑他們死於新冠肺炎。當地居民說,遺體由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漂流到比哈爾邦,部分更沖上岸。當地官員稱,至今在恆河已發現48具遺體,已將其火化或土葬。有傳媒報道,在恆河發現的遺體多達100具,以及部分遺體有燒過痕跡,懷疑家屬在岸邊火化遺體,卻未完全火化。有居民稱,私家醫院趁火打劫,單是從救護車抬出遺體已收2,000盧比(約211港元)費用。

印度昨新增近39萬宗確診、3,876人死亡。印政府被指在死亡人數上報細數,在古吉拉特邦,有報章在邦內7個城市自行點算染疫死亡人數,往往較官員公布的多數倍。例如在上月11日,記者在艾哈邁達巴德一間有1,200床位、治療新冠肺炎醫院的停屍間,於17小時內,單是在一個出口已有69具遺體抬出,但古吉拉特邦翌日卻公布該邦有55人染疫死亡,包括20人來自艾哈邁達巴德。

世衛列印度變種病毒為「令人憂慮」
世界衛生組織周一將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由「令人關注」升級為「令人憂慮」,指該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更能抵抗疫苗帶來的保護,但疫苗對其仍有效;英國、南非及巴西發現的變種病毒也屬「令人憂慮」。印度疫情肆虐下,有居民相信「偏方」,每周去一次牛棚,把牛糞和尿塗抹在身上,認為可增免疫力,驅除病毒。醫生警告此做法無科學根據,甚至可能會傳播其他疾病。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