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 網傳救護車司機棄屍恆河 野狗群噬遺體恐播毒

印度疫情 網傳救護車司機棄屍恆河 野狗群噬遺體恐播毒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重,在恆河出現疑是染疫死者的遺體愈來愈多,當地傳媒指單是東部比哈爾邦(Bihar)一條村落已發現150具浮屍。有片段可見在比哈爾邦與北方邦(Uttar Pradesh)交界河域,有野狗咬食沖到岸邊的遺體,恐進一步傳播病毒。另有網上瘋傳片段顯示,有救護車司機將遺體拋落河,有人擔憂親屬或不知情。
 

當地傳媒引述比哈爾邦官員稱,邦內巴克薩縣(Buxar)的焦薩村(Chausa village)周一發現河中有150具遺體,有些遺體估計已浸在水裡3至4日。有居民認為遺體是由北方邦漂來,懷疑是家屬付不起殮葬費,另有人懷疑是因火葬場難以處理大量遺體,故丟進河中。比哈爾邦及北方邦均是印度最窮困地區,人口約3.7億。有官員則稱,會調查網傳的救護人員棄屍河裡片段是否屬實。

世衛︰印度變種病毒株已傳至44國
印度周三通報34.8萬宗新症,累計逾2,300萬宗病例,另增破紀錄的4,205人死亡。世衛周二在每周流行病學最新通報中稱,導致印度疫情加劇的變種病毒株B.1.617,已蔓延至44個國家。世衛指B.1.617去年10月在印度首現,之後在「世衛所有6個區域中的44國」上傳的公開資料庫逾4,500個樣本中發現,以通報量來說,英國是印度以外最多B.1.617病例的國家。
世衛周一已把B.1.617變種病毒株由「令人關注」提高至「令人憂慮」(variant of concern)級別,周二進一步解釋,稱把B.1.617定為「令人憂慮」,是因它似乎比原始病毒更易傳播,「有許多國家的感染率快速增加」。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