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35+」初選被控 戴耀廷代表律師︰ 難理解犯何罪

參與「35+」初選被控 戴耀廷代表律師︰ 難理解犯何罪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警方國安處昨日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落案起訴47名曾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的人士,控罪指,47人涉嫌在去年7月1日至今年1月7日期間,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威脅使用武力或其他非法手段,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央或者香港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戴耀廷代表律師何俊仁表示,難以理解為何初選會構成罪行,因為《基本法》明確授權議員制衡行政機關、長官,他認為關鍵點在於何為濫用,控方稍後或需要提出更多證供。
 

昨午約1時,各被捕人陸續到各區警署報到,社民連副主席岑子杰以及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到油麻地警署報到時,先互相擁抱和安慰,岑子杰指,政權可收去港人權利,但世人眼睛雪亮,會繼續堅持爭取民間五大訴求。

岑敖暉望港人堅持民主
公民黨副主席譚文豪、社民連梁國雄則到牛頭角警署報到。梁國雄進入警署前稱,選舉應該是公民權利,不應因行使權利而被檢控。荃灣區議員岑敖暉與新婚妻子牽手到達警署,他批評今次是政權對民主派的全面打壓及清算,希望港人堅持民主。
至於獲准繼續保釋的8人,包括剛宣布解散的民主動力司庫關尚義,他稱,會繼續支持被起訴的民主派,又形容香港是愈來愈大的扣留所,自由愈來愈少。涂謹申對於其他民主派被檢控,形容是不可理喻。

民陣:排隊逼爆法院聲援民主派
47人正式被落案起訴的消息傳出後,民間人權陣線隨即在網上呼籲市民,今早以排隊入法院的方式,聲援上庭的民主派。司法機構其後表示,由於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的一宗預計涉超過40名被告的新案件,法庭內共95個座位會全數分配予其法律代表,並會安排3個法庭的延伸部分,轉播有關案件的法庭程序,提供共66個記者席和95個公眾席給旁聽者。

參與「35+」初選被控  戴耀廷代表律師︰ 難理解犯何罪
參與「35+」初選被控 戴耀廷代表律師︰ 難理解犯何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