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起底法|Google臉書警告撤港 林鄭:私隱專員樂於見面聽關注

反起底法|Google臉書警告撤港 林鄭:私隱專員樂於見面聽關注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Google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FB)及Twitter日前去信港府,警告若港府決意修訂《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推行被稱為「反起底法」的新例,有關公司將停止在港服務。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李家超出任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回應,指港府修訂有關私隱條例,是香港過去一段好長時間,許多人在網絡上被起底,強調修訂是起底行為,當局是賦權人員去處理,對於有網絡平台公司的關注,私隱專員是樂於與他們見面和聽他們的關注,同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亦願意在立法會內外就有關疑問作出解釋。
林鄭月娥又說,修訂私隱條例正如《港區國安法》般,都引來關注和焦慮,在立法過程會盡量疏解,但需要實施來證明,強調正如好多講者所講,《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並沒有出現有人詆毀和誣蔑的情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