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有醫生確診 餐廳拒醫護堂食惹眾怒

台灣再有醫生確診 餐廳拒醫護堂食惹眾怒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桃園一間醫院昨再增一名醫生確診,令該院染疫醫護人員增至4人。最新確診醫生曾於本月10日與首名確診醫生一同處理一名病人,期間短暫面對面討論病情,兩人都有戴口罩。另外,該院前晚亦有護士確診,曾與首名確診醫生在同一護理站工作1小時。該院上月12日證實首名醫生確診,極可能因曾照顧境外輸入確診者而受感染,與該醫生同院及同居的護士女友同日確診。
 

接連有醫護人員染疫,台灣民眾大為關注。然而,桃園一間西餐廳卻涉嫌歧視醫護人員。事緣一名醫護人員前日中午帶著小孩欲入內用膳,店員先問「是否從事醫療工作」,並說若是醫護就只能外賣。知情者事後在Google地圖對該餐廳留負評,店方卻回應,拒絕讓醫護人員進入是「為了大家的安全」,又指「我也做出犧牲」,有給醫護人員折扣。事件被公開後掀起眾怒,涉事餐廳前晚在Facebook發文道歉,強調無歧視任何人或職業,並重申其初衷是「在疫情間提供一個安全無虞的用餐環境給大家」,反省後決定本周起一視同仁,暫停堂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