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光軍演兵棋推演8日7夜 歷來最長

台灣漢光軍演兵棋推演8日7夜 歷來最長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年度軍演「漢光軍演」兵棋推演部分,將自周五起至下周五進行8天7夜,歷來最長,而且是首次假想解放軍來犯時,台軍可防衛超過一周。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表示,漢光兵棋推演時長有5天、7天不等,主要是視環境、課目、研討議題而定,惟今年檢討後發現以往兵推時間匆忙,無法充分討論,故決定延長兵推時間。

邱國正又表示,若敵軍來犯,「打多久,我就陪多久」。蔡英文政府首任防長馮世寬曾強調,台軍實力比以往強大,可撐不止兩周;次任防長嚴德發也曾表示,台軍從來沒撐多久的問題,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任何時候都絕不讓敵人得逞。
至於漢光軍演實兵實彈演習部分,將於7月12至16日進行,內容包括驗證西南空域戰術戰法,以及模擬軍方機場跑道遭炸毀,戰機在屏東佳冬戰備跑道起降。
另外,對於大陸副外長樂玉成日前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強調永不允許台灣獨立,陸委會昨回應稱無法認同與接受,強調「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的未來發展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有決定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