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事故|蔡英文到花蓮探望傷者
 稱會全力妥善處理

台鐵事故|蔡英文到花蓮探望傷者
 稱會全力妥善處理

社會熱話

廣告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146人受傷。在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前往醫院,慰問台鐵列車事故的傷者。她表示對死者表達哀悼之意,會持續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又感謝參與救援的人員,並感謝民眾禮讓救災車輛。蔡英文表示,後續還有很多工作,一定會全力妥善處理,希望事故死傷者家屬,可以得到政府最大協助,無後顧之憂。


工作人員今早繼續在現場進行搶修和清理工作,用大型吊車把隧道外的車廂吊離路軌,當局修訂死亡人數為50人,146人受傷,死者包括車長、助理車長,以及48名乘客,目前26具遺體已確認身份,傷者則包括兩名日本人和一個澳洲人。
台鐵局在官網設置專區,公布死傷者名單,以供家屬查詢,又派員逐一慰問傷者及死者家屬,死亡慰問金為新台幣10萬元,受傷慰問金為5千元。

今次是台鐵40年來最嚴重的事故,肇事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昨日早上駛至花蓮縣大清水隧道時,懷疑撞到未拉好煞車掣,由斜坡滑到路軌的工程車而出軌,花蓮地檢署已聲請羈押涉事工程車司機李義祥,行政院宣布今日起下半旗三天致哀。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