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美代表社交網站自稱「駐美大使」

台駐美代表社交網站自稱「駐美大使」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駐美國代表蕭美琴(見圖)在社交網站Twitter帳戶上,在個人簡介上自稱「台灣駐美大使」,後面寫着「這是個人賬號」(Personal Account),引起外界關注。她在台灣時間深夜透過facebook表示,實在不忍讓支持者失望,但她跟美國政府機關互動的正式頭銜,依然是「Representative,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中文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

對於蕭美琴自稱「台灣駐美大使」,台灣的總統蔡英文表示,蕭美琴一直非常積極努力,擔任代表之後,帶領台灣駐美代表處,全力向前衝刺,與美方溝通很好,強調不論蕭美琴的頭銜是甚麼,駐美代表處都會保持最好狀態。至於蔡英文在接待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期間,曾表示期望台美之間可以進一步合作,「台灣有決心踏出關鍵的一步」。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較早前表示,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地區發展任何官方關係;又指民進黨當局甘願做西方反華勢力棋子的行徑,令人不齒,更難以欺世盜名。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