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格三人家庭將獲1.25萬元津貼  今起接受申請

合資格三人家庭將獲1.25萬元津貼  今起接受申請

社會熱話

廣告

關愛基金今日起,就第二輪「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2021年項目)接受3人住戶的新申請,相關合資格家庭將獲1.25萬元津貼。
受惠住戶須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商業大廈或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社會房屋;或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由非政府機構提供予更生人士的宿舍的宿位;或居住於臨時房屋、船艇或是無家者;及每月入息須不超過指定限額,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租住上述住房的住戶的每月租金須不超過指定上限。三人住戶的入息和租金上限分別為26,800元及13,400元。
 

新申請的3人住戶可於今日起,親身或以郵寄方式把申請表、連同所有所需文件副本交到就近居住地區的服務單位。所有住戶成員均為60歲或以上、或均為24歲或以下青年、又或無家者,可分別到長者服務單位、青少年服務單位或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鑑於部分服務單位或會因疫情調整其服務時間,應先致電查詢單位的服務時間。
若曾受惠於去年推行的首輪項目的合資格住戶(舊申請住戶),今次將再次受惠。3人住戶將於本月起陸續收到秘書處發出的確認符合受惠資格通知信,若仍然符合受惠資格,只須於5月底或之前填妥相關回條及/或附錄,並交回服務單位或秘書處以確認資格。在核實住戶的受惠資格後,稍後將收到相關通知。

關愛基金於1月4日起推出2021年項目,當中一人住戶及二人住戶1及2月已接受申請。基金將於4月1日至5月31日接受所有住戶的新申請,並核實舊申請住戶的受惠資格。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