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兩列輕軌列車相撞 逾200人受傷

吉隆坡兩列輕軌列車相撞 逾200人受傷

社會熱話

廣告

馬來西亞吉隆坡有兩列輕鐵列車相撞,超過200人受傷,其中47人傷勢較重。

事發在星期一晚8時許,警方指,兩列列車是在甘榜巴魯站及城中城站之間的隧道迎頭相撞,其中一列是無載客列車,另一列車上有213人受傷,其中47人受重傷,送往多間醫院治理。有車廂被撞至變形,車廂內布滿玻璃碎,有滿臉鮮血的傷者倒臥地上。有乘客指事發突然,導致多人受傷和骨折。
吉隆坡輕鐵公司(RapidKL LRT)發布聲明,編號40列車及編號81列車發生相撞事故,公司接獲事故通報後,已立即派員前往協助。初步調查顯示,意外可能是控制中心出現溝通失誤,以致兩列列車駛入同一條路軌,當時載客車速約為時速40公里。今次是吉隆坡輕鐵營運23年以來,第一次發生相撞事故。

交通部長魏家祥到場了解情況,說已成立專責委員會,預料今早收到初步報告,並要求2星期內提交詳細調查報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