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不同酬|遭控歧視女性僱員及亞裔 Google賠償近3000萬港元和解

同工不同酬|遭控歧視女性僱員及亞裔 Google賠償近3000萬港元和解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勞工部早年入稟加州法院,控告Google歧視女性僱員及亞裔求職者,指其同工不同酬,勞工部周一表示,Google同意支付逾380萬美元(約2,964萬港元)和解,結束這場歷時4年的官司。

勞工部對如Google等聯邦政府合約外判商的員工薪酬待遇進行定期檢討,發現Google涉歧視。勞工部其後對Google提出訴訟,指2014至17年間,Google涉同工不同酬,在同類職位上,女性工程人員的薪酬比男性低,涉及的包括Google於加州數個辦公室,以及華盛頓州西雅圖和柯克蘭的工作地點。
勞工部公布與Google達成和解,根據協達,Google同意支付135萬美元(約1,053萬港元)予逾2,500名被勞工部指遭歧視的女性工程人員,作為對她們的賠償,以及對逾3,000名過去在工程職位上未被取錄的女性及亞裔應徵者,賠償123萬美元(約959萬港元)。

另外,Google也同意每年支付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為期5年,用以成立儲備金,來支付在處理訴訟涉及的薪酬問題上未來所需的款項。
Google強烈否認歧視女性及亞裔,稱勞工部的指控沒有根據。發言人回應稱:「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應依工作表現獲得薪酬,而非他們的身分份。Google將致力讓公司的僱用和薪酬制度公平、不具偏見。」發言人並說,Google過去均會就男女僱員之間的薪酬差異,作內部審核。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