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指國產新冠疫苗保護率低 高福:被斷章取義

否認指國產新冠疫苗保護率低 高福:被斷章取義

社會熱話

廣告

外電前日報道,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圖)上周六在四川成都一個研討會上,承認國產新冠疫苗保護率不高。高福隨後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澄清這是媒體誤傳、斷章取義。他表示,當日討論到疫苗保護率問題時,自己提出可透過調整劑次和接種間隔等改善接種程序,或者採用幾種疫苗交替的接種方式,來進一步提升疫苗有效率。他又強調,全球疫苗保護率測試數據都有高有低,如何提高疫苗的保護率,是需要全球科學家思考的問題,「包括中國,但不僅限於中國」,而世衛對新冠疫苗保護率要求是50%以上,主要保護接種者不患重症和死亡,「這一點每一款疫苗都能做到」。
 

他同時呼籲民眾打疫苗,並指全球應「共用疫苗」,否則「病毒將共用世界」。內地截至前日已接種新冠疫苗1.67億劑次,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在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的背景下,內地要建立免疫屏障,或需超過10億人接種疫苗,否則「想摘掉口罩的願望可能就不會實現」,意味接種「沒有觀望、猶豫的空間」。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