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周最後留言曝光 黑影墜樓後一分鐘有人出現

【周梓樂死因研訊】周最後留言曝光 黑影墜樓後一分鐘有人出現

社會熱話

廣告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踏入第18日,繼續由負責檢取證物的九龍東總區重案組偵緝高級警員林志強作供,他表示在周梓樂的桌面電腦找到一些登入密碼,並用有關密碼開啟了周梓樂的平板電腦,發現周梓樂曾在兩個Telegram群組發言,包括「飛機佬群」和「行街遲到」群組。

相關新聞:【周梓樂死因研訊】停車場職員指電梯內閉路電視無裝鏡頭
據庭上展示的截圖看到,周梓樂在「飛機佬群」表示,「X佢射上停車場」、「係停車場食花生姐」、「咩都無帶」,有人問周「屋企唔是好VIEW啲咩?」周回答「(住得高)望唔到」、「同埋拎咗啲嘢野落去」及「俾人」。該「俾人」訊息為周生前最後留言,時間為去年11月4日凌晨12時49分;而周在「行街遲到」群組發言,內容包括問及一名網民「safe?」、「入咗富康?」、「嚇親」、「點知散場」,並於凌晨12時46分發出一張唐明街及唐俊街交界的相片。
被死因研訊主任問有無方法追查群組內其他人的身份,林志強回應稱,沒有方法,但其他人有無方法他就不知道。他又說,從周梓樂父母取得周梓樂的iPhone後,發現iPhone曾被多次輸入錯誤密碼,要等待一段長時間才能再輸入密碼,但他忘記當時是要等多久,而警方亦曾用開啟平板電腦的密碼,嘗試開啟周梓樂的iPhone但不成功,之後警方聯絡蘋果公司,惟對方回覆稱無法繞過設定者得到密碼。

此外林志強指,警方共收到兩名停車場車主提供的行車攝錄鏡頭片段。其中一名車主提供的片段顯示,凌晨1時10分有一批防暴警員進入停車場1樓;另一名車主亦向警方提供一張記憶卡,裡面有多段片段,但沒有11月3日和4日的片段。
至於,在庭上再播放將軍澳廣明苑廣新閣閉路電視片段,死因研訊主任提示根據專家分析,該片段較實時慢10分鐘11秒。以實時計算,看到於凌晨1時01分47秒有黑影跌落停車場2樓後約1分鐘,即凌晨1時02分40秒;有一名身穿深色衫、深色短褲的男子,由停車場地下其中一個出口走出來。而在尚德停車場一樓閉路電視片則見到,看到在男子步出停車前約30秒,即凌晨1時02分11秒有一名男子推開1樓的防煙門。林志強稱,相信這名男子推門後向下層走,憑衣服和時間推斷,相信他與其後步出停車場的男子屬同一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