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抹車女工:兩名年輕男子曾呆站於傷者附近

【周梓樂死因研訊】抹車女工:兩名年輕男子曾呆站於傷者附近

社會熱話

廣告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九日研訊。死因庭傳召在尚德停車場工作的一名抹車女工作供,指見兩名年輕男子曾呆站,之後再發現他們附近有一名年人倒臥地上。

抹車女工尹攜珍表示,事發當晚8時許已到達停車場開工,期間見到好多年輕人及少量中年人行來行去,但她無理會。至翌日凌晨約12時40分,她在二樓高層工作時突然聽到火警鐘響,但沒有見到濃煙或嗅到煙味,她完成工作,便將手推車推到2樓低層,她覺得攰了便坐在石壆上休息,她當時背向行人路坐,身後有兩名男子,感覺都是20多歲的年輕男子。尹攜珍說,由於經常會有年輕人坐在該處聊天,所以起初沒有理會,但兩人良久沒有發聲,她轉頭看,見兩人「個樣唔係好寬容」,下意識望向地下時,發現一名年輕人倒臥地上,該兩男子好似「呆咗咁」,距離傷者約兩至三個身位。

尹攜珍正考慮要否報警,未幾有兩名消防員出現,她便帶消防員到傷者位置。至於剛才的其中一名男子已離開,另一名男子則對她微笑,她心裡有點害怕,便聯絡同在停車場工作的女兒來接放工。
有陪審團問尹攜珍有否行近查看傷者,她說「做咗咁耐都唔會理呢啲」、「自己都驚驚地」,只會找人處理。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問她,由2樓高層到2樓低層期間,有沒有在停車場內見過警察,她回應沒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