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父親:兒子較為沉默 脾氣不急躁

【周梓樂死因研訊】父親:兒子較為沉默 脾氣不急躁

社會熱話

廣告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反修例示威活動期間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身亡案件,死因庭研訊開審。周梓樂的父親周德明作供指,去年11月3日,兒子深夜約11時半後看似準備出門口,當時附近尚德邨一帶有示威者聚集,擔心警方施放催淚彈,因此交帶周梓樂外出小心,但周梓樂未有回應便出門。

周德明續指,凌晨約12時46分,他以WhatsApp聯絡周梓樂,告知警方正發射催淚彈,周梓樂2分鐘後回覆提示他「關窗」,之後二人再無聯絡。凌晨2時許,周梓樂的中學同學上門拍門,稱周梓樂由停車場墮下,他與太太趕至伊利沙伯醫院時,周梓樂已經昏迷,並需進行開腦手術,院方將周梓樂的衣物、銀包等轉交給他。直至11月8日清晨約6時,醫院致電指周梓樂情況危急、心臟曾停頓,他與太太到醫院後,醫護人員告知周梓樂情況不樂觀,搶救或令周梓樂更加辛苦,夫妻商量後,決定放棄搶救,醫生不久後宣布周梓樂死亡。
周德明指,以他所知,兒子去年有參與遊行,但案發前數日並沒異樣。他認為與兒子的關係不惡劣,「有偈傾」,形容兒子為人正面,脾氣不急躁,但平時較為沉默,與朋友相處時較活躍,在父母面前不是太多話,一家三口會互相慶祝生日,亦會一同出國旅行。

去年11月4日凌晨,警方在將軍澳一帶施放催淚彈驅散反修例示威人群,期間22歲的周梓樂在附近停車場的3樓跌落2樓重創,數日之後不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