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自嘲蟻民狠批政府防疫政策 揶揄張建宗:喺街食飯乞兒咁 有冇諗過市民?

社會熱話

廣告

藝人發哥周潤發平日親民貼地,非常得民心。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他仍風雨不改,每天做運動。日前有記者獨家捕獲發哥凌晨出外跑步,他接受訪問時提到不滿香港政府的防疫政策,對於早前的「全日禁堂食」措施,亦非常心痛一班勞動階層。他更形容現時香港「慘過大蕭條」,希望大家可以咬緊牙關,走出困境。

原文刊於(獲授權轉載):東方新地

發哥日前被捕獲跑山,戴住口罩跑畢十公里依然面不改容。(圖片:東方新地)
發哥日前被捕獲跑山,戴住口罩跑畢十公里依然面不改容。(圖片:東方新地)

一星期跑足七日 透過運動抗疫

周潤發有自己一套抗疫方法,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天天都會做運動,一星期跑足七日,每晚9點便會上床休息,生活非常有規律。

他每天一大清早便會外出跑步,跑完便會回家,有時候會買些食物才回家,要做到盡量少外出。由於疫情嚴重,他亦建議大家一定要盡量戴口罩

周潤發:「我日日都要跑,比之前再fit啲係要嘅,到其時冇好嘅身體點去拍戲呀?不過唔好畀自己太大壓力,我喺東壩出嚟都係行吓跑吓,好好享受做運動。」

除了戴口罩,他亦提到市民必須勤洗手和注意衞生,回到家要做足所有消毒程序。由於病毒主要攻擊人類的心肺功能,他認為大家最重要是要多做帶氧運動,即使留在家都要嘗試慢跑。

周潤發獨家抗疫方法 批政府防疫政策 心痛勞動階層
周潤發有自己一套抗疫方法,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天天都會做運動,一星期跑足七日,每晚9點便會上床休息,生活非常有規律。 (圖片:東方新地)

張建宗呼籲市民到郊野公園用餐 發哥幽默回應

在疫情下,發哥亦只能堅持跑山,平日的活動包括外出用餐和買菜都受到影響。他指現時食肆只可以坐兩個人一起進食,認為是避無可避,但困在家又會抑鬱,所以他選擇盡量去人少的地方。

就張建宗呼籲市民到郊野公園用餐,發哥幽默回應:

「去郊野地方囉!咁張建宗都叫我哋食嘢要去郊野公園食㗎嘛!我買個飯盒跑完喺郊野公園食埋先走囉!」

周潤發獨家抗疫方法 批政府防疫政策 心痛勞動階層
在疫情下,發哥亦只能堅持跑山,平日的活動包括外出用餐和買菜都受到影響。(圖片:東方新地)

批政府防疫政策 心痛勞動階層

周潤發對政府的防疫措施亦甚有意見,對於早前政府曾實施全日禁堂食,他反應更大,認為政府沒有為市民著想,當時所有勞動階層在街吃飯好像乞丐。

周潤發:「梗係慘啦!你睇嗰兩日所有勞動階層喺街度好似乞兒咁,政府話唔好意思,但諗時有冇諗過市民?過咗就算喇!疫情始終會過,大家都係要見步行步,小心為上,有傳等到11月就有疫苗嘛!我好期待呀!頂埋呢個幾月啦!」

被問到醫療床位不足,之前亦發生過亂放肺炎測試樣本一事,他則很體諒醫護人員,認為他們工作量大,十分辛苦。

他回應:「掉亂都係一單啫!班醫護都好辛苦啦大佬,醫療中心崩潰咁滯,日日百幾宗呀!」

周潤發獨家抗疫方法 批政府防疫政策 心痛勞動階層
周潤發對政府的防疫措施亦表現得甚有意見,對於早前政府曾實施全日禁堂食,他反應更大,認為政府沒有為市民著想,當時所有勞動階層在街吃飯好像乞丐。(圖片:東方新地)

慨嘆香港「仲慘過大蕭條」 自嘲蟻民無權提出意見

周潤發雖然已是國際級名人,但他仍非常愛錫香港,對於香港遇到現時的經濟及生活困境,他表現得十分心痛。他認為最前線餐飲業已經受到很大打擊,更形容香港現時「慘過大蕭條」。他希望大家在困境下仍能樂觀面對,咬緊牙關,最重要是大家都身體健康。

周潤發:「唔好講我哋呢行受到咩影響,最前線做餐飲業嗰啲已經死晒,全香港都死晒,仲慘過大蕭條,80年代經濟起飛儲埋儲埋嗰啲都一鑊清晒袋。我哋一定要打贏佢,唔怕!香港係福地嚟嘅!一定會過到個疫情,大家畀啲心機,畀啲忍耐。」

被問到對本港防疫措施的建議,他表示大家只是一般蟻民,不能做些甚麼,只能聽從指示,政府吩咐他做甚麼便做甚麼。

他回應:「呢啲政策嘅嘢等政府自己諗喇!我哋只係一般蟻民,做到啲咩啫?我都係聽指令咋嘛!佢叫我做咩我咪做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