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鬥爭 批反修例運動與民主自由無關 鄭雁雄:徹頭徹尾顛覆政權

唯有鬥爭 批反修例運動與民主自由無關 鄭雁雄:徹頭徹尾顛覆政權

社會熱話

廣告

律政司昨為《港區國安法》舉辦一周年法論壇,多名內地官員及港府官員均有出席及致辭。特首林鄭月娥指出,《港區國安法》並不只針對前年的反修例運動,而是從根本上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則為反修例運動定性,指事件無關民主思潮、言論自由,「是徹頭徹尾的顛覆政權」,政府對此沒有妥協懷柔,唯有鬥爭、法辦。
 

鄭雁雄致辭時指,2019年的反修例運動不是民主思潮,自治呼聲或言論自由,而是侵犯主權「徹頭徹尾的顛覆政權」,更批評當中的「攬炒」、「黑暴」是「毫無人道,嚴重的反社會犯罪行為」。鄭表示,對相關行為沒有妥協懷柔,「不可以抱任何的幻想」、「唯有鬥爭、唯有法辦,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其中一個主旨為愛國者治港,鄭雁雄指「愛國者治港」,就是香港管治團隊維護國家安全實際上最通俗的表達,任何人都沒有藉口在維護國家安全上「不作為,亂作為」,任何勢力想試探中央政府維護國安的決心和底線,「只能是自取其辱」。

維護國安與保障人權一致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以「定海神針」形容《港區國安法》,不過仍有極端分子一意孤行,「製造孤狼式恐襲」,亦有人支持和美化這些暴力行為,當中有團體或個人「披著法律專業的外衣」、「從事亂港活動」,顯示全面落實《港區國安法》仍任重道遠。
林鄭月娥指,截至上月底,共有117人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當中約五成半被檢控,首宗案件已進入審訊階段;詆毀國安法會損害人權自由的指控「站不住腳」。她稱,鼓吹港獨、自決的組織挑戰中央及港府權威,「這股反中亂港的勢力」削弱了港府早期的抗疫成效。
保安局長鄧炳強則批評,有人誤導市民,嘗試美化七一刺警案這類疑兇,「甚至將責任推給警方」,對此予以嚴正譴責。律政司署理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表示,維護國家安全與尊重保障人權,根本上一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