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族 父母遺產 前田良久 日本

70歲日本啃老族 一生只打過兩年工 成世人都靠父母遺產過活|前田良久|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啃老族」一詞起源於日本,指到了就業年齡都不願外出工作、依賴父母生活的年輕人。但前田良久就突破了「啃老族」的年齡關口,70歲高齡的他只有兩年的工作經驗,父母過身後就一直依靠龐大的遺產度日。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電視截圖

70歲啃老族一生只打過兩年工

前田良久爺爺,人生中只有求職過一次,工作了兩年。

兩年後父母過世,就決定辭職回家,住著父母在東京豪宅區留下的房屋,靠著父母的大筆遺產過一輩子。

由於前田一生只工作過短短的兩年,所以即使年過退休之齡都沒有退休金。

靠父母遺產過活

他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生活亦不追求大富大費,樸簡地獨自生活到70歲。

儘管一大筆 遺產也有用盡的一天,所以他生活非常節儉,每個月的花費大概都控制在6萬日幣以內(約4,000港元)。

前田家中雪櫃只有納豆,而衣櫃則塞滿洋蔥。

三餐只吃納豆補充蛋白質,偶爾才有飯配洋蔥,吃完飯後就把餐具放回櫃子裡,因為懶惰而不洗碗筷,而食物包裝就隨地亂扔。

他每天唯一活動就是外出散步,然後繼續無所事事地度過一天。

「如果錢花光了,就不活了。」

他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地生活,所以家裡都亂七八糟,雜物、垃圾堆滿整間屋子,根本看不見地板。

來採訪的日本電視台替他打掃家中,竟清理出1噸的垃圾。

前田本來還有一個妹妹,但前幾年也不幸過世,家族只剩下他一個人。

雖然前田說偶爾會人感到孤單,但也滿意這樣的生活,估算父母的遺產大約還夠他花7至8年。

他表示當遺產用完的那一天,就會決定離開這個世界。

「反正一個人孤零零,也沒有什麼目標或夢想,沒有值得留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