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襲港 冬季季候風逼近 周五再冷見8度

嚴寒襲港 冬季季候風逼近 周五再冷見8度

社會熱話

廣告

除夕新年出現寒潮,昨日氣溫回暖,市區最高達攝氏20.6度,但天文台預測,預料一股冬季季候風會在周三影響華南沿岸地區,預計周四氣溫逐步下降,周五低見8度,新界再低一兩度,市民注意保暖。
 

天文台指,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一兩日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該區早晚仍然清涼,今日氣溫介乎14至20度。明日是廿四節氣中的小寒,氣溫達16至21度,但預料一股冬季季候風會在周三影響華南沿岸地區,隨著該季候風在本周後期增強,華南天氣顯著轉冷,雲量較多。

天文台預計周四氣溫由最高16度,逐步下降至晚上的11度,周五清晨更跌至8度,一日急跌8度,而周五日晚最高亦只有12度,暫預測當日多雲,體感溫度更低;新界再低一兩度,如打鼓嶺和石崗低見只有4、5度,屯門、大埔和沙田只有6度。而周六則9至13度,但沙田、屯門、大埔和石崗亦有7度。

兩股冷空氣來襲 廣東或跌穿5度
霸王級寒潮剛走,中央氣象台預計,今起又有兩股冷空氣接踵而至,而且周三至五的冷空氣較強,局部地區氣溫降幅可達12度。廣東氣象台昨表示,預計弱冷空氣明晚至後日影響全省,溫度略跌,另一股強冷空氣則於周三晚至周五來襲,各地日均氣溫跌幅可達6度,粵北及珠三角北部周五清晨氣溫或跌至5度以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