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巴加價|陳恒鑌:巴士逆市加價負面 熊永達:預期的士亦將加價

四巴加價|陳恒鑌:巴士逆市加價負面 熊永達:預期的士亦將加價

社會熱話

廣告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4間專營巴士營辦商的加價申請,城巴、新巴、九巴、嶼巴加價幅度由8.5%至12%不等,4間巴士公司新價將於下月4日起實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在電台節目表示,逆市加價令市民感受不到是共渡時艱,而是向「市民荷包再開刀」,感覺負面,而且今次加幅相當高,特別是城巴及新巴加價12%不是溫和,公司應考慮是否需要如此高的加幅。他指明白公司若不能加價或要裁員,但應考慮有其他安排或增加廣告收益,令營運更好。他又認為若市民因加價而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巴士客量減少,公司亦得不償失。
香港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就指出,若一間公司無足夠資源維持服務,水平一定會下降,政府必須令公司有起碼的人手維持服務,相比起其他地區,香港交通費不算高,但仍有很多低收入市民難以承擔,政府應考慮如何幫助最需要的市民。他又指所有公共交通都受到疫情影響,預期的士亦會申請加價。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