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日|林鄭:港人有維護國家統一領土完整義務

國安教育日|林鄭:港人有維護國家統一領土完整義務

社會熱話

廣告

今日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國家安全教育日,特首林鄭月娥在國安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時指,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基石及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對全球國家來講,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香港對保障國家安全有憲制責任,而市民亦有維護國家安全、主權、統一及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她批評自回歸以來國家安全立法工作,受到別有用心的人妖魔化,令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強調國家安全與政權安全不可分裂。

林鄭月娥續指,本港前年出現黑暴及近乎恐怖主義的破壞,更有小部分反中亂港人士,企圖透過選舉奪權,帶來極大安全風險,中央在前所未有的危機下,果斷應對,制定《港區國安法》,令香港立桿見影走出黑暴,今年又通過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確保特區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林鄭月娥以特區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身份,承諾會全面理解,全力推動及全方位實踐國家安全觀,動員全社會支持維護國家安全,並會確保公眾人員,在維護國家安全承擔更重要責任,設立相關機構。林鄭月娥指,只要同心協力,回歸初心,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就可以保障本港長期繁榮穩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