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日|鄭雁雄:遵守《國安法》是人人須做到的基本責任

國安教育日|鄭雁雄:遵守《國安法》是人人須做到的基本責任

社會熱話

廣告

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致辭時指,自《港區國安法》落實以來,香港人心思定,居民生活恢復正常﹐他感謝特首林鄭月娥帶領的管治團隊,尤其紀律部隊忠誠勇毅,公正執法、打擊罪惡、服務社會,推動香港由亂至治,是維護國家安全的真正守護神。他強調,《港區國安法》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保障,也是區分是否愛國者的依據,遵守《港區國安法》是愛國者的基本標準,也是人人必須做到的基本責任。

相關新聞:國安教育日|駱惠寧:中央出手必到手 讓外部勢力有教訓
至於同場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指,外國勢力利用特區漏洞插手本港事務,中央先後實施《港區國安法》和修改選舉制度,是阻礙外國勢力勾結本土激進勢力,確保特區政治穩定,保護香港同胞合法權益。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則指,軍事手段是本港抵禦外來侵略的保底手段,駐港部隊除積極訓練備戰外,亦透過開放軍營、報道三軍巡邏任務等方式,展現保障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及本領,令市民對國防軍隊有更直觀認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