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日|5紀律部隊訓練學校4.15開放 今起登記領門票周日抽籤

國安教育日|5紀律部隊訓練學校4.15開放 今起登記領門票周日抽籤

社會熱話

廣告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將於本月15日舉行,加深市民對各紀律部隊的設施及培訓工作的認識,並了解各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今年首次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本港各紀律部隊的5間訓練學校將於當日舉辦開放日,活動費用全免,設上午及下午兩個場次,即日(1日)至本周六(3日)網上登記,周日(4日)中午電腦隨機抽籤,成功申請者會收到主辦單位的短訊通知。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
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將展示懲教人員專業的工作及智慧訓練的模式。節目包括區域應變隊表演、儀仗隊步操表演、警衛犬隊表演、心戰室體驗、攤位遊戲等。場內亦設有國家安全教育相關展覽及拍照專區。

香港海關學院
屯門香港海關學院將有不同展覽內容,展示香港海關在維護總體國家安全的工作範疇和成效。其他節目包括專業步操表演、學院導覽、海關搜查犬示範、專業裝備展示、參觀專業發展訓練大樓和室外靶場和虛擬實境體驗。

消防及救護學院
百勝角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訓練設施,市民可參觀院內訓練設施、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學院亦安排「應急三識」示範,包括滅火筒使用方法、心肺復甦法示範及緊急逃生體驗等。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會在學院內展示新型多用途H175直升機,救援設備及撲滅山火時使用的外掛水桶,並介紹緊急支援服務和相關裝備。
 
香港警察學院
位於黃竹坑的香港警察學院有專業步操表演、警察樂隊演奏及反恐演練示範外,還有國家安全教育展覽、網絡安全展、特別用途車輛及裝甲車輛展示、爆炸品處理組及鐵路應變部隊與水警前線人員裝備展示及分享、衝鋒隊路障及裝備展示、虛擬實境體驗、警犬互動等。
 
入境事務學院
屯門入境事務學院會有教學資訊廊和不同訓練設施,開放讓市民參觀,又設置多個攤位遊戲,入境事務處儀仗隊會演示專業步操,處方樂隊亦會同場表演。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