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 落實國安法後首個教育日 駱惠寧指國家安全屬「國之大計」

國安教育 落實國安法後首個教育日 駱惠寧指國家安全屬「國之大計」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香港昨迎來政府落實《港區國安法》,以及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港府主要官員、立法會議員等約600人出席開幕禮。駱惠寧強調國家安全是「國之大計」,中央會堅定不移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對一切損害國家安全及本港繁榮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

駱惠寧於開幕禮指,國安教育日是港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的「重要體現」,對全社會起到重要的引領作用,重申中央政府「言必行、行必果」,對一切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拿本港作棋子的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他提醒港府,凡破壞國家安全者,依法打擊「硬對抗」,依法規管「軟對抗」;解決問題才是「愛國者治港成色的最好體現」;冀全港各界積極參加教育日的活動,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定義務」。

林鄭指將監督學校媒體網絡
為開幕禮致辭的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以國安委主席的身份作出承諾,包括將以總體國家安全觀來推行相關工作,政策涵蓋政治、經濟、科枝等各範疇;提高全港市民的意識,動員全社會「維護國安」;強調公職人員有更重要任務,預告將按《港區國安法》第9條,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管理學校、媒體、網絡等有關國家安全事宜。
保安局長李家超透過視像發言,指香港仍有多個風險,包括收斂的港獨分子未完全放棄,續以不同方式「荼毒年輕人」,同時亦有「本土恐怖主義的潛伏」,提醒社會要防範表面正常,但自我激化可以突變成「孤狼」,做出恐怖行為的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