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衝突|美參院發表調查報告 指多部門涉失職

國會衝突|美參院發表調查報告 指多部門涉失職

社會熱話

廣告

國會衝突|美參院發表調查報告  指多部門涉失職
國會衝突|美參院發表調查報告 指多部門涉失職

美國參議院兩個委員會就特朗普的支持者1月衝擊國會山莊事件發表報告,指事件是多個部門失職,情報及執法部門準備不足等,導致事件發生。
相關新聞:殖民管道|主席布朗特:向黑客支付贖款是別無選擇
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和規則委員會經5個月的調查後發表報告,指事發當日,多個情報部門在衝擊事件發生前已經截獲相關威脅言論情報,但最終評定為幾乎不可能發生暴動,未有及時通知上級及與執法部門分享,包括國會警察局等部門,亦缺乏應變方案,令衝擊事件發生時信息溝通受阻、指揮混亂、部署增援力量出現遲緩,導致國會被「攻淊」。
報告指,國會發生衝突事件期間,國防部花了數小時才完成評估國會警察的求助信息,國民警衞軍在衝突發生後3小時後才進入國會大樓,但當時的混亂情況已大致平息。

報告建議,賦予國會警察局長更大權力,日後可直接請求國民警衞軍協助,並要求五角大樓制定快速應變計劃。
報告未有將衝擊國會稱為「叛亂」
雖然報告是民主共和兩黨跨黨派合作編寫,但未有探究衝擊事件起源,包括特朗普鼓勵支持者「奮戰」推翻大選結果,亦沒有將衝擊國會稱為「叛亂」。
參議院多數派領袖舒默表示,報告顯示國會有需要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但共和黨籍的少數派領袖麥康奈爾認為現有調查已經足夠。
美國國會今年1月遭大批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擊,引發警民衝突,造成4死,多人受傷,50多人被捕,事件震驚全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