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衝突|美國會7警控特朗普涉本土恐佈主義

國會衝突|美國會7警控特朗普涉本土恐佈主義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7名國會警察入稟華盛頓聯邦法院,指控前總統特朗普與一批極右派組織,在年初合謀挑起暴力衝擊國會,以阻撓國會確認拜登勝出總統選舉。

入稟狀指,特朗普與極端組織和白人至上主義組織、暴力極端主義團體和競選支持者合作,違反了「三K黨法案」, 鼓動支持者以暴力及威嚇行為,妨礙聯邦人員執行公務,同時從事本土恐怖主義行為,尋求以不合法方式維持權力。
長達71頁的訴訟書指,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在事發前數個月內,密謀「使用武力、恐嚇和威脅來阻止國會通過認證選舉結果」。在騷亂期間,有針對警員的帶種族歧視的綽號,警員受到的各種傷害,包括受襲擊,被噴灑胡椒噴霧、驅熊噴霧、滅火器和其他污染物。
參議院曾發表報告指多個部門失職
美國國會今年1月6日遭大批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擊,引發警民衝突,造成5死,多人受傷,50多人被捕,事件震驚全球。美國參議院兩個委員會於6月就衝擊國會山莊事件發表報告,指事件是多個部門失職,情報及執法部門準備不足等,導致事件發生,內容沒有將衝擊國會稱為「叛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