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穿梭機】在軌飛行2天 內地可重用航天器成功著陸

【國產穿梭機】在軌飛行2天 內地可重用航天器成功著陸

社會熱話

廣告

新華社報道,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上周五在內蒙古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的可重複使用航天器試驗版,在軌飛行兩天後,今日成功返回預定著陸場。報道指,這標誌著內地可重複使用航天器技術取得重要突破,未來可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便捷、廉價的往返方式。

報道未有詳細介紹相關航天器,亦無附帶相關照片或影片。國家科學技術部旗下《科技日報》曾於2017年引述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一研究院指出,該院正與內地相關範疇頂尖機構研製可重複使用航天運載器,預計2020年首飛、2030年前完成全部研發及飛行試驗,目標是將運輸人或物到太空的成本降至現有一次使用運載火箭的十分一,以及大幅縮短發射準備時間,達到可一天飛一次,「像飛機一樣實現航班化的天地往返運輸」。報道還提到,該運載器將兼具航天器及航空飛行器的特點,設計重複使用次數為最少20次,終極目標是像飛機一樣水平升降。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