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普通話, 第二語言, 教育, 富豪, 孩子, 學習, 亞馬遜, Facebook, Mark Zuckerberg, 威廉王子, 凱特

【國際視野】威廉王子、亞馬遜創辦人仔女都要學 富豪請保姆、AI私人助理教普通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學習第二語言已被證明可以對健康和教育有益處,能夠改善大腦發育、預防老年癡呆症,並有助於注意力。但今時今日世界上最熱門的語言似乎是普通話,不少知名的富豪就趁孩子年幼時學習普通話。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IG

亞馬遜創辦人:多科目教育

亞馬遜創辦人Jeff和他的妻子有四個孩子,嘗試許多不同的科目來教育他們的孩子。

妻子曾經說過:「我們嘗試過各種各樣的事情,包括淡季旅行、廚房科學實驗、雞孵化、普通話課程、新加坡數學課程以及很多體育活動。」

Facebook首席執行官:AI教普通話

Facebook首席執行官Mark Zuckerberg幾年前學懂了普通話,並且可以看到他一直在進步,他能夠用普通話進行30分鐘的問答環節。

而他的妻子Priscilla Chan也能夠說流利的廣東話。

這對夫婦已經為他們的女兒Max教授普通話,Zuckerberg曾經在Facebook 上傳了一段影片,展示了他的AI私人助理教Max說普通話。

Ivanka Trump:請說普通話的保姆

Ivanka Trump兩夫婦育有三個孩子,並聘請了說普通話的保姆來幫助他們的孩子學懂普通話。

他們的5歲大女兒Arabella,在2017年的時候就用普通話唱中文的新年快樂歌曲,展示了她的語言技巧。

威廉王子:學校教普通話

威廉王子和凱特有兩個孩子,大兒子喬治王子4歲開始在倫敦的私立貴族學校Thomas’s Battersea上學,而該學校會教授普通話。

而威廉王子在幾年前就曾經用普通話向中國祝賀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