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

白手興家富豪榜揭盅 邊間科網創辦人身家最多|拼多多|抖音|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胡潤研究院公佈了《2019胡潤全球少壯派白手起家富豪榜》(Hurun Global Forty and Under Self-Made Billionaires 2019),該排行榜統計了全球40歲或以下、白手興家且身家達10億美元以上的富豪。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中新社、Getty Images、unsplash

美國最多白手興家富豪

全球共有46名達到要求的富豪,較去年多1名。

當中以美國符合要求的富豪人數最多,以21名富豪領先全球。

其次是中國,共有16位達到要求的富豪。

美國和中國佔全球80%的年輕創業者,數字較去年跌2個百分點。

扎克伯格仲可以蟬聯?

排行榜首位是34 歲的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其財富增長為400億元(人民幣.下同),成功以5,400億元的身家蟬聯全球40歲以下、白手興家的首富。

扎克伯格和大學室友於2004年推出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至今的每月活躍用戶已超過21億,市值超過4,600億美元。

扎克伯格手持Facebook約14%的股份。

胡潤表示:「未來6年內,扎克伯格應該都是全球最成功的年輕創業者,很難被超越了。」

拼多多黃崢 首上榜便第2名

第二位有2名,其中一位是Facebook聯合創始人莫斯科維茨(Dustin Moskovitz)則以1,000億元財產位列第二,其財富大多來自在Facebook的3%股份。

拼多多創辦人—39歲的黃崢以1,000億元的財富,成為新一任中國少壯派白手起家首富,同時成為排行榜第二名。

黃崢首次上榜便一舉進入前十名。他在2015 年創立拼多多,3年就在美國成功上市。

他亦是今年胡潤全球富豪榜上的上海地區首富,財富較第2名多出370億元。

抖音張一鳴 財富增長最快

第4名是張一鳴,他同時成為財富增長最快的富豪,其財富增長三倍,身家達950億元。

創業6年時間,張一鳴的字節跳動便已完成40億美元的融資,躋身國內第三大互聯網巨頭的行列。

截至今年1 月,字節跳動最受關注的產品「抖音」。

日活躍用戶已突破2.5億,月活躍用戶突破5億。

第5名是Facebook另一位聯合創始人— 36 歲的Eduardo Saverin。

其財富仍來自Facebook的少數股權,今年他以660億元的身家,排第5位。

美國在線支付公司Stripe的兩兄弟,成為財富增長第二快的富豪。

28歲的John Collison和30歲的Patrick Collison,增長逾兩倍,財富達175億元。

另一方面,美國真人秀明星Kylie Jenner,明年有望成為首位上榜的95後。

全球77%最成功的年輕創業者是從科技行業出身的,創業者平均用7年賺到第一個1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