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蓋茨 貝佐斯 李嘉誠 亞馬遜 富豪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

貝佐斯蟬聯全球首富 第2名捐一半身家做公益|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根據最新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是目前僅有的兩名身家超過千億美元的富豪。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Getty Images

亞馬遜貝佐斯蟬聯榜首

數據顯示,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蟬聯榜首。

圖片:Getty Images

排名第二的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身家再度擁千億美元,僅次於貝佐斯的146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二位淨資產達到千億美元門檻的富翁。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的數據顯示,3月19日美國股市收盤時,蓋茨的身家再度突破千億美元關口,為1000億美元。

蓋茨捐獻而令身家縮水

法國LVMH主席Bernard Arnault則以862億美元位居第三,股神畢菲特緊追其後,Zara創始人Amancio Ortega則位列第五。

彭博指出,由於蓋茨投身公益令身家縮水,過去他捐獻了超過350億美元給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更可能放棄至少約一半財富進行公益活動;

而貝佐斯則正與妻子Mackenzie離婚,預計名下財產會因而減少,所以兩人的財富未必會維持很長時間。

現今貧富差距日益擴大

彭博又強調現今貧富差距日益擴大,資本雄厚的人以最快速度累積財富。

LVMH主席Bernard Arnault的身家相當於該國經濟的3%、Amancio Ortega的資產佔該國GDP 5%、格魯吉亞前總理Bidzina Ivanishvili更佔該國GDP的三份之一。

亞洲方面,首富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以424億淨資產排在第19位,為華人排名最高。

香港首富李嘉誠排第28位

恒大許家印以389億美元力壓377億美元的騰訊馬化騰。

而香港首富則由李嘉誠以310億美元排在全球第28位。

另外,由於Facebook的股價反彈,其創始人兼CEO Mark Zuckerberg的身價增加了153億美元,是身價上漲最快的富豪。

彭博社追踪全球約2800名億萬富翁的財富,其中有145人的身家超過1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