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中國使館否認被斷水 事前因新疆問題爆外交爭執

土耳其中國使館否認被斷水 事前因新疆問題爆外交爭執

社會熱話

廣告

社交媒體近日瘋傳兩張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門外有工人挖開路面的照片,配文指土中兩國因新疆問題引發外交爭執,大使館遭當地市長以「斷水」報復。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引述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相關人士指「消息不實」,強調門外雖確有施工,但「7日(上周三)下午開始,當天就結束了」,大使館並未被停水,「由始至終都沒有受到影響」。該人士又指,施工原因是有關方面收到水管漏水報告,派工人過來檢查維修。

土耳其兩名官員、包括首都安卡拉市長亞瓦什(Mansur Yavas),上周一在Twitter(推特)發文紀念「新疆維吾爾族人『巴仁鄉起義』(內地稱「新疆暴亂」)31周年」,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隨即發推文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惹土耳其網民湧去「洗板」,炮轟使館違反外交儀節、跨越紅線。土耳其外交部更在上周二召見中國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表達不滿。《環球時報》指出,土耳其記者哈斯科洛格魯(Ibrahim Haskoloğlu)最先在上周三晚發布大使館被斷水的消息,土耳其、英國等媒體隨後將兩件事連在一起報道。

土耳其中國使館否認被斷水 事前因新疆問題爆外交爭執
《環時》指土耳其記者哈斯科洛格魯最先發布中國使館被斷水的消息。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