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血|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今起接受申請

培育新血|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今起接受申請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電影被形容為夢工場,製造夢幻,可天馬行空,旨在培育香港的新進導演和編劇人才、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推出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今年舉辦至第七屆,今起至5月21日接受申請。創意香港將於周二(16日)下午2時半舉辦簡介會。
當局指,計劃旨在培育香港的新進導演和編劇人才,以比賽形式進行,分大專組及專業組,各設最多三個獎項。優勝團隊將獲全數資助製作其得獎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他們的首部劇情電影。大專組拍攝經費的最高資助額為500萬元,專業組則為800萬元。優勝團隊須完成電影策劃、製作及發行等整個電影生產及銷售過程,從中學習籌劃製作一部劇情電影的實務知識。參賽團隊的導演必須從未執導八十分鐘或以上的商業電影。

 
比賽的過往六屆,共有13套電影獲得計劃資助。至2020年,有7部電影已經正式上映。當中首屆大專組有《一念無明》和《點五步》,而兩套電影均獲多個獎項,當中《一念無明》在金獎獲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女配角,亦在金像獎中獲新晉導演,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等。而第三屆大專組有《淪落人》,同獲金像獎中獲新晉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演員等。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計劃多年來為新進導演提供展現實力的平台,至今共發掘了十九名新進導演,為觀眾帶來多部高質素的電影作品。期待新一屆計劃能一如以往發掘更多新進導演,為香港電影業注入新血。

有關計劃的參賽辦法和評審準則詳情,瀏覽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臉書專頁 或 創意香港網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