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39確診 疫情稍緩 突襲封檢北角東發大廈 廣華醫院地盤5人中招

增39確診 疫情稍緩 突襲封檢北角東發大廈 廣華醫院地盤5人中招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字連續5日回落,昨多39宗,當中38宗屬本地個案、20宗源頭未明。日前爆疫及已撤走部分居民檢疫的北角東發大廈,當局昨晚7時以「突襲式」圍封東發大廈A、B、C及D座,強制所有居民檢測,料今早7時前解封。廣華醫院重建地盤累計5人確診,但衛生署和醫管局昨被傳媒追問,始公開個案詳情。
 

增39確診 疫情稍緩 突襲封檢北角東發大廈 廣華醫院地盤5人中招
增39確診 疫情稍緩 突襲封檢北角東發大廈 廣華醫院地盤5人中招

昨晚7時正,在北角錦屏街的警員突然拉起封鎖線圍封東發大廈。被飭令今晨2時或之前完成檢測的居民,昨晚約10時起到街上輪候採樣。當局昨晚以白色膠袋盛載派予居民的食物,但亦有食肆、車房和診所的職員未及離開,料要在店舖過夜。
廣華醫院重建工程地盤,周日(24日)至今5人確診,不過衛生防護中心和醫管局都未曾披露事件,直至昨午被問及才公開交代。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解釋,中國建築曾向當局報告,但因事件不影響病人、醫護或醫院服務,故未有特別公布,現知悉公眾關心事件後,將檢討公布安排。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據了解地盤疑不遵從中心的建議停工14日,僅打算暫停兩、三日,昨已聯絡中國建築並獲悉地盤昨起停工。對於被指未有披露,她強調未有主動交代不等於隱瞞,認為約4至6人的群組不少,當個案增至7宗就會主動公布,10宗或以上的群組就會列入網上個案表。另外,麗港城再有大廈要強制檢測,第7座兩戶同座向共3人確診,未確定是否如早前第5座出現「垂直傳播」。紅磡永明粥店群組1名初步確診員工,昨在檢疫中心轉為確診,並多1名員工家人確診,累計增至8人;4個指定區域昨多6人確診。

早前個案方面,周一(25日)確診的58歲女子(#10118),本月15日在將軍澳茵怡花園第3座因自身疾病死亡,後來因其家人確診,當局安排富山殮房職員協助在遺體取樣,其後證實確診。衛生署旅遊健康中心(九龍)51歲男醫生(#10203)上周一(18日)向筲箕灣中醫鍾金全(#10157)求診,兩人其後雙雙於上周六(23日)病發,張竹君對此感奇怪,又指追蹤後發現鍾金全曾接觸兩名確診者,料鍾金全於該段時間具傳染性。
(相關新聞見A4)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