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風波|尼日利亞外交官遭壓頸痛叫 印尼為移民局人員粗暴行為道歉 (有片)

外交風波|尼日利亞外交官遭壓頸痛叫 印尼為移民局人員粗暴行為道歉 (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尼日利亞一名外交官員日前在印尼遭到移民局人員暴力對待,引發兩國外交風波。事主是尼日利亞領事館官員易卜拉欣(Abdulrahman Ibrahim),他上周六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街頭被移民局人員拘捕,網上片段可見他在汽車內遭數名男子壓制,其中一人將其頭部推向椅背並大力壓住他的側臉和耳朵,易卜拉欣表情痛苦大叫,高呼「我的頸、我不能呼吸」,雖然他多次大喊「我的頸,我的頸」,但壓著他的男子並沒有理會。印尼外交部在事件持續發酵後,今日終於為尼日利亞外交人員遭粗暴對待道歉。
片段傳開後在尼日利亞引起公憤,指今次事件反映其他國家如何侮辱尼日利亞人,部分人要求印尼政府全面解釋。尼國外交部之前已去信印尼抗議,指易卜拉欣遭粗暴對待違反國際法和維也納公約。尼國外交部周一也就事件傳召印尼駐當地大使,並指對方代表印尼政府道歉,印尼移民局人員也有向尼日利亞駐印尼大使道歉。尼日利亞駐印尼大使已被召回國交待事件。

印尼外交部稱,自事件發生後,已多次接觸尼國官員,並稱對事件感遺憾,又指這是個別事件,已由監管移民部門的法律及人權部展開調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