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塞船|管理局:估計運河堵塞事故損失逾10億美元

大塞船|管理局:估計運河堵塞事故損失逾10億美元

社會熱話

廣告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輪「長賜輪」在蘇彝士運河擱淺,堵塞航道7日後終於脫困,運河管理局周三(3月31日)正式就事件展開調查,估計河被堵塞的損失會逾10億美元。

運河管理局顧問賽義德表示,調查將涉及檢查「長賜號」硬件設施、通訊系統及維護情況,收集貨輪在事故發生前後的相關信息,事故時船長的行動也是調查範圍,以確定貨輪擱淺原因。
賽義德指,管理局已要求「長賜輪」提供船隻黑盒,但尚未得到任何答覆,若對方不回應這要求,管理局或會扣押「長賜號」,「長賜號」將留在湖區,直至調查結束。
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指,當局正計算運河被堵塞近一周的損失,估計會逾10億美元。
「長賜輪」目前停在運河中間的大苦湖,有潛水員檢查船身的受損程度,據悉「長賜輪」龍骨有輕微至中等的受損,但不會阻礙航行。

運河開通後,至周三有163艘船通過,仍有逾300艘船輪候通過,管理局希望本周內疏導所有滯留船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