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

大專生Cap圖批港男拍拖姑寒、欠缺「儀式感」:兜兜轉轉還是喜歡大陸人

社會熱話

廣告

一名內地女大專生在Dcard發文,評論與港男和內地男拍拖的分別,表示自己兜兜轉轉還是喜歡大陸的男生。認為他們比較大方,願意為女生花錢、又專一,和大陸男生戀愛有滿滿「儀式感」,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大專生讚內地男友「滿分」

樓主表示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個多月,對方答應自己的事必定做到:

「和男朋友每天都在一起。出去應酬也會隨時報備,出差和我每晚掛著電話睡覺,沒有吵過架。手機隨便翻,和我在一起手機直接甩給我,手機屏幕是我的照片。」

「知道我喜歡拍照,每天都會給我拍一大堆照片,有時候還會幫我p一下哈哈。主動發朋友圈公開,把我大方介紹給家人朋友。平時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咯,紀念日有花、平時有禮物。」

大專生 拍拖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大專生諷港男拍拖自戀、吝嗇

在讚賞內地男友的同時,這名內地女生亦不忘在貼文中溫馨提示姊妹們,盡快和吝嗇港男分手:

「姐妹們,這就是健康的戀愛,每天都能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趕緊和那些普信(編按:自身條件普普通通,卻十分自戀。)又摳門(編按:不大方、吝嗇)的港男分了。女人的青春不是來陪你捱窮。」

大專生 拍拖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港女齊心反擊:好的港男你高攀不起

貼文一出,隨即引來大批香港網友熱烈討論。一眾香港女生立即為男友辯護,認為樓主男方「願花錢」就是好男友的價值觀並不正確。

  • 「你淨係鍾意物質 。」
  • 「我係咪上錯咗小紅書。」
  • 「好的港男你接觸不了因為你高攀不起。」
  • 「個人認為,常常要檢查手機和跟蹤行程,你不覺得很煩嗎?」
  • 「這樣才給你安全感?即是說明女生個人缺乏安全感,甚至可能自卑。」
  • 「我男友都會任何時候報備,唔記得就講返比我知。紀念日我唔洗花呢啲浪費錢又冇用既野,唔會特登過紀念日。」
  • 「我男友都願意為我洗錢,錢係唔多,所以我都唔會要佢買野比我,我送比佢既野仲多,得閒就送,見到岩就送,見到佢鍾意就送,我只係想同佢開心咁過。」
大專生
(圖片來源:Dcard截圖)
大專生
(圖片來源:Dcard截圖)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